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组织召开核心媒体见面会

  7月18日,江苏信保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分公司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情况。江苏信保总经理潘水根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江苏信保总经理助理张秦主持会议,新华日报、中国保险报、江苏经济报、人民网江苏频道、交汇点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出席会议。

  会上,潘总围绕“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2018年上半年支持江苏外贸出口及海外投资突破300亿美元大关”主题,全面介绍了江苏信保支持江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服务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和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发展,助力企业开拓新兴市场、自主品牌走出去,化解企业融资难题,防范信用风险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潘总表示,金融危机以来的实践证明,政策性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发挥逆经济周期调节作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是稳定经济和降低波动对经济造成危害的重要金融工具。希望江苏各主流媒体能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与信保的联系密度,通过传播信保声音、讲述信保故事、宣传信保政策,为出口企业在不敢接单、盲目接单、无力接单时提供参考依据和政策指引,为江苏企业在不敢走出去、盲目走出去、无力走出去时提供信保解决方案,从而为提振外经贸企业信心、促进外经贸方式转变、推动出口结构转型等方面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在听取江苏信保基本情况介绍和经营业绩通报后,与会新闻媒体记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小微发展困境以及国际贸易形势等热点问题纷纷发言提问。潘总、张总结合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以及信保特色做法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