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参加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推介会并签署专项合作协议

  8月28日下午,受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海投公司”)邀请,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潘水根带队参加由江苏省国资委主办、江苏海投公司承办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推介会。江苏信保总经理助理张秦出席会议,营业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是落实中阿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合作项目。项目实施以来,江苏信保高度重视对园区建设的支持工作,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沟通对接;江苏信保主要负责人与示范园区建设牵头方江苏省发改委、投资牵头方中江集团相关负责人多次会谈,并就推进园区建设达成重要合作共识。

  推介会上,在潘总、省国资委李秀斌副主任、阿布扎比港务局总裁穆罕默德·沙米西的见证下,江苏信保总经理助理张秦与江苏海投公司董事长罗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专项合作协议》。随后,张秦总经理助理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护航国际产能合作”为题向参会企业全面介绍了信保概况以及入园企业投融资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及专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落实双方合作共识的一项具体举措,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双方的合作范围和重点,为下一步深度参与园区招商推介、提供融资保险一揽子解决方案,更好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园区建设,明确了合作机制,提供了制度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