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参加国务院大督查相关座谈会议

  根据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总体部署,国务院第十督查组近期在江苏开展“推进高水平开放和开拓多元市场”专题督查工作。按照专题督查方案安排,国务院督查室及第十督查组等相关部门先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江苏信保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会议并进行了专题汇报。

  8月23日,国务院第十督查组在宁召开省级部门座谈会,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扩大开放专题组组长、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及省发改委、国土厅、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江苏信保相关负责人作了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要求相关情况的报告,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举措及成效的同时,汇报了当前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整改工作重点。

  9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在宁召开省直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听取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多元化市场的意见,以及关于大督查第二阶段对国务院部门开展实地督查的意见建议。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主任高雨、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商务厅等有关部门及重点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江苏信保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重点就优化信保扶持政策、强化政策性主渠道作用、完善部际管理协调机制、提高信保对重点工作参与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通过上述会议,江苏信保进一步加强了政府渠道宣传与合作,相关工作措施及建议得到督查组的重视与肯定,为下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及影响力、推动小微共保方案和“苏贸贷”融资平台实施等重点工作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